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怎麼在韓國銀行開戶

以及辦理可使用交通卡功能、可刷卡、可上網買東西的Check card啦!

會以我在우리은행(友利銀行)開戶的經驗分享給大家,每家銀行應該程序大同小異!

1820310220.jpgNaya也有寫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的教學哦 ~ 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去看arrow_0010.gif

×∥攻略∥× 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➤ 一次搞定超簡單!

1820310195.jpg

1820310252.jpg 在哪裡開戶?哪間銀行好?

首先呢~大家要先考慮一下自己要在哪間銀行開戶

韓國的銀行非常多:友利銀行、新韓銀行、國民銀行....等等

大家在選擇時可以考慮以下幾點

家裡/學校/公司 附近是哪家銀行

 先看看在你生活周遭,最方便前往的是哪家銀行

 如果是學生,較長時間會在學校,選擇學校裡或學校附近的銀行會更方便

 也可以選擇家裡或就職場所附近有的銀行 ~

 一切都是因為 ~ 當有事情要辦,才不需要跑很遠,造成自己的麻煩

② 想辦哪家的Check Card(如同台灣可刷卡式金融卡)

 如果你生活所在的機能非常好,很多家銀行都很方便

 那再來你可以考慮的是,比較想辦哪家銀行的金融卡

 不過大部分官網的銀行卡的介紹都是韓文,大家可以上網查查看別人的翻譯

 (等等會分享我辦友利銀行的Check card

還是沒頭緒?那就參考我的啦!(不會韓文的看這裡~)

 我是在우리은행(友利銀行)開戶

 因為辦外國人登錄證的地方(韓國出入境管理局),就有友利銀行櫃台而且有會中文的人員!

 所以拿到外國人登錄證的當天,我就到樓上的櫃台開戶

 如果不會韓文,心裡感到擔心害怕的朋友~ 可以到這裡辦哦!

 

1820310252.jpg 怎麼開戶?過程很繁瑣?不!其實超簡單!

以我在友利銀行開戶為例

① 各式文件簽名、繳交證件

 一開始他們會拿一疊文件給你,大部份都是簽名 ~ (瘋狂簽簽簽就好了!)

 文件全部簽好後,交出你的台灣身分證影本外國人登錄證或護照 (護照可能會被刁難,用登錄證是最保險的)

 如果是留學生在大學內的銀行辦理,應該就是出示學生證

 記得跟他說你要辦Check card(체크카드),並且能使用交通卡功能~ 

② 設定各種密碼

 我在出入境管理處的櫃台辦理時,櫃檯的帥小哥是先叫我下載2個友利銀行的APP

 然後開始設定各種密碼,戶頭密碼、網路銀行密碼、Check card密碼等等~

 密碼太多了!建議大家要記下來,記在手機裡或筆記本都可以,看你方便

 為什麼?我全部設一樣的不就好了?

 NO!你錯了 ~~ 我原本也是這麼傻這麼天真的想!

 但是因為有些密碼是必須為純數字,純數字的又包括4個數字及6個數字

 有的則是「英文、數字、特殊符號」都要包含在內的密碼,還不能有自己的生日

 舉例來說:aaaaa0000! (在韓國很多會員密碼都必須加上特殊符號哦~)

完成!拿到存摺、Check card、保安卡

 ✔ 存摺(紙本):就是存摺沒什麼特別的,不過工作薪資轉帳時會用到哦!

 ✔ Check card:跟台灣的Visa金融卡是一樣的東西,不過優惠多很多~

  在台灣,很多優惠都是信用卡才會有的~不過韓國有各式各樣的金融卡,優惠也都很多哦!

  搭乘交通工具、日常購物刷卡、網上刷卡、買東西都可以使用~超方便!

 ✔ 保安卡:線上轉帳時需要的!一定要好好保管~非常重要!

 

1820310227.jpg 題外話:當初在出入境管理局辦友利的Check card時,他沒有問我要哪一種卡

      而是直接給我「暢遊韓國-暢韓卡」,而且是銀聯

     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大紅色,而且我想使用Visa或Master,所以後來我有再去辦一張

      我不確定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友利分行是否可以有別種卡可以選擇(後來是在別家銀行辦)

      不過大家在辦理的時候可以問看看哦!或是先出示你想要辦的卡的圖片

以上是關於韓國銀行開戶的程序~下面會介紹我後來辦的Check card及暢韓卡哦~

1820310195.jpg

1820310252.jpgCheck card哪種比較好?

我是開우리은행的戶頭~當然也就辦他家的卡囉!

如果是學生或是打工度假通常都是辦Check card,使用方式就跟台灣Visa金融卡一樣

(一樣是卡裡有多少錢才能用多少,跟信用卡事後才要繳卡費是不一樣的哦!)

但是在韓國這裡從小店大到超市、百貨公司~都可以使用卡片,連地下街買衣服都可以!

不過如果是傳統市場或是布帳馬車的小吃攤,通常是不太能刷卡

如果真的手上一點現金都沒有,也可以問問看能不能用轉帳的方式(이체 가능한가요?)

因為刷卡的話,店家還要繳一筆錢,所以如果是小店通常不是不能刷,就是價格會比付現還高

再來是幾乎所有的卡都會有「T-Money或交通卡功能」,辦卡時一併申請哦~

不然每次都要去領現金來加值交通卡的話太不方便了!

 

1820310221.jpg我辦的是arrow_0051.gif우리은행-썸타는우리 체크카드 及 暢韓卡

 ✔ 暢韓卡(銀聯)友利銀行 暢韓卡簡介

 ➣ 有T-Money功能,須到機台或線上加值後才能使用 

 會辦這張卡就是我上面說過的~他沒有問我,我自己也沒有問清楚而得來的卡!

 因為我本來是想辦썸타는우리 체크카드,但因為一開始不熟悉也不太敢問

 就默默的拿到一張銀聯卡(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大紅色覺得很老氣)

 ✔ 썸타는우리 체크카드(Master)卡片介紹(韓文) (網路上有人分享中文版介紹哦)

 ➣ 使用PayOn交通卡功能(不是T-money圖示) ,是後付月結式 (一樣地鐵公車都可用)

 到銀行說:"체크카드 신청하려고요. (我想申請Check card) "

 然後再跟他說你要辦哪張卡(可以給他看圖片),一樣是簽個文件寫個資料就可以了~

 1820310221.jpg注意:後付交通卡功能(후불교통카드)-PayOn圖式,辦卡的時候就要一起申請

       因為之後才再申請此功能的話,是換一張全新有PayOn圖示的卡

       卡號也都會是新的,這樣以前網上買東西儲存的卡片資料也全都要更改

       真心建議要申請,才不用一直去領現金來加值交通卡~超不方便!

 

友利還有很多種Check 卡,可以上官網看哦▼ (只有韓文)

還有非常多種卡,有分點數專用卡、多樣型卡、生活...等等的,上面只是其中幾張而已哦!

我覺得這張已經很好用了~只要滿額就有現金回饋,雖然不多啦!不過不無小補囉!

 

今天介紹就先到這裡啦!之後有什麼新消息也會陸續補充~

 

有問題都可以提問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經驗哦20081006_a328e0c6847248e871a5zp5KmK.gif

想看更多我的韓國生活·旅遊不要忘了追蹤我的IG哦!(側欄有資訊) 

1820310221.jpgIG新開幕~趕快來追蹤(有問題也可以用IG問~會更即時回答哦!) arrow_0051.gif Naya's Here.

 

1820310221.jpg韓國打工度假相關文章請看這裡arrow_0010.gif

×∥攻略∥× 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➤ 一次搞定超簡單!

×∥攻略∥× 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 ➤ 手把手教你預約申請!

arrow
arrow

    N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