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一直是大家的喜歡旅遊的國家之一~學習韓文的人也越來越多!

不過Naya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是不會韓文的

今天就來教大家一些韓國旅遊實用的韓文句子啦~

1820310195.jpg

雖然現在韓國觀光地區大多有中文菜單甚至是會講中文的店員

但還是可以把一些基礎的韓文用語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哦!

1820310252.jpg以下韓文主要針對不會韓文的朋友~

會用中文/注音/英文標示,多少都還是跟正確發音會有出入

有學過韓文發音的朋友可以直接看韓文原文來學習!

以下教學都是敬語,口語部分也會省略一些助詞哦~

 

1820310225.jpg 基本用語 

➤ 你好  

  안녕하세요 ㄢˇ "妞翁" 哈ㄙㄟ唷 (妞翁要快速一起唸哦~)

➤ 謝謝  

  감사합니다 砍撒哈咪搭

➤ 對不起  

  죄송합니다 璀松哈咪搭

➤ 沒關係

  괜찮아요 "哭an" 掐哪唷 (哭an快速一起唸)

➤ 叫人的時候 (有那個...我想要點餐/請問...的意思)

  저기요 球ㄍㄧ唷

➤ 是/對

  네 

➤ 不是/不對

  아니요 阿ㄋㄧ唷

➤ 借過 (這個字原本是"稍等"的意思,但要跟人借過時也會這樣使用~)

  잠시만요 搶西滿妞

➤ 我是台灣人

  저는 대만 사람입니다 糗嫩  ㄊㄟˇ 滿 撒朗 以米打

➤ 請問可以幫我拍照嗎?

  사진 찍어 주시겠어요? 撒金 積勾 珠西ㄍㄟ叟唷

 

1820310227.jpg 飲食篇

➤ 幾位 (空格內填上人數)

   __ 명이에요 __  "咪翁" 依也唷 (咪翁快速一起唸)

  1 한 (憨)  2 두 (Two)    3 세 (ㄙㄟ) 

  4 네 (內)  5 다섯 (塔搜)   6 여섯 (有搜)

➤ 請給我菜單/有英文/有中文 菜單嗎 (下列按照左列順序)

  메뉴판 주세요 Menu盤 珠ㄙㄟ唷  

  영어 메뉴판 있나요? 永偶 Menu盤 以哪唷 

  중국어 메뉴판 있나요? "豬恩"估狗 Menu盤 以哪唷 (豬恩快速一起唸)

➤ 我要點餐

  주문할게요 珠 "木恩" 嗨給唷 (木恩快速一起唸)

請給我水

  물 좀 주세요 "木耳" 冏 珠ㄙㄟ唷 (木耳快速一起唸)

➤ 我要結帳

  계산해주세요 ㄎㄧㄝˇ 三黑珠ㄙㄟ唷

➤ 多少錢

  얼마예요? "偶爾" 馬也唷 (偶爾快速一起唸)

➤ 再見 (自己離開時對老闆店員說) 

  안녕히 계세요. ㄢˇ "妞翁" ㄏㄧ  ㄎㄧㄝˇ ㄙㄟ 唷  (妞翁快速一起唸)

 去別人家作客,要離開時也是這樣說 (適用於使用敬語的對象)

 

1820310226.jpg 購物篇

➤ (這個) 多少錢?

  (이거) 얼마예요? (以狗) "偶爾" 馬也唷 (偶爾快速一起唸)

➤ 有別的尺寸嗎?

  다른 사이즈 있나요? 塔ㄌㄥ 撒依茲(SIZE的韓文發音) 以哪唷

➤ 請給我__S/M/L__號的尺寸

  S 에스/ M 엠/ L엘 주세요.  (SML就是英文的發音) 珠ㄙㄟ唷

➤ 有別的顏色嗎? 

  다른 색깔 있나요? 塔ㄌㄥ ㄙㄟ "嘎兒" 以哪唷 (嘎兒快速一起唸)

➤ 可以試穿嗎?(衣褲類)

  입어봐도 되나요?  以ㄅㄡ ㄆㄨㄚˇ 都 腿哪唷 

➤ 可以試穿嗎?(鞋類)

  신어봐도 되나요? 新no ㄆㄨㄚˇ 都 腿哪唷 

➤ (這個)有打折嗎?

  (이거) 할인 있나요? (以狗) 哈林 以哪唷

➤ 可以便宜一點嗎? (大家要溫柔可愛的說哦~)

  좀만 더 싸게 해주세요 炯 ㄇㄢ 頭 撒ㄍㄟ 黑珠ㄙㄟ唷

➤ 可以刷卡嗎?

  카드로 계산해도 되나요? 咖的摟 ㄎㄧㄝˇ 三黑都 腿哪唷

(其實카드就是card的發音~不過韓文會把d的音發的更明顯)

 

今天的不專業韓文小教室就到這裡啦!

 

如果有錯誤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哦~20081006_a328e0c6847248e871a5zp5KmK.gif

 

1820310221.jpgIG新開幕~想看更多我的韓國生活·旅遊不要忘了追蹤我的IG哦(有問題也可以用IG問~會更即時回答哦!) arrow_0051.gif Naya's Here.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